英國媒體25關鍵字廣告日披露的一份備忘錄顯示,英國政府通信總部在電信企業的積極配合下從事境內外通信監聽,規模遠超外界想象。
   英網站優化國《衛報》25日報道,根據一份由政府通信總部、軍情五處和軍情六處2009年聯合起草的秘密文件,政府通信總部從電信企業那裡獲得的配合“大大超過”法律規定的範疇。文件顯示,一些電信企業為避免業務受到影響,不願意在英國情報當局要求下被動提供法律規定的合作,往往選擇將“部分或全部”通信服務轉移到海外。這一過程中,企業及海外通信服務提供商不得不與英國當局私下達成協議,允許情報機構在“適當法律授權”下接觸到“英國境外的通信數據”。
   《衛報》披露的多份機密文件還顯示,政府通信總部擔心情報機構與電信企業的這種“合作”規模一旦公開,可能招致法律訴訟。出於這種擔憂,政府通信總部展開積極游說,極力避免公眾對監聽活動知情。此外,文件顯示,政府通信總部還協助英國內政部,組織對監聽活動持支持態度的政msata界人士從事“媒體應對”。據新華社  (原標題:英政府監聽規模遠超外界想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