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1日表示,如果沒有敘利亞反對派的參與,第二次敘利亞問題日內瓦會議就無法舉行。
  報道稱,卜拉希米當天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稱,如果敘利亞反對派不參與,那麼日內瓦會議就不能舉行。此外,卜拉希米再次強調了反對派參與日內瓦會議的重要性。
  卜拉希米10月28日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展開斡旋,並於30日與敘總統阿薩德進行了約1小時的會談。訪敘之前,他還訪問了埃及、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卡塔爾、土耳其、約旦和伊朗等國,與阿盟及地區有關各國就第二次日內瓦會議籌備事宜進行磋商。
  首次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國際會議於2012年6月舉行。會議通過公報,就敘利亞人民主導過渡的指導方針和原則達成一致。由於各方意見不一,第二次會議遲遲未能召開。  (原標題:卜拉希米:日內瓦會議不能缺少敘反對派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