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一個月才收20多個,開年才十來天就收了20多個。”昨日,成都晚報記者從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獲悉,今年春節大假過後,該中心戒酒病人平均收系統家具診量比平時增加兩倍,其中近八成都是因為“復飲”再入院。
  管不住嘴 4二手餐飲設備6歲男子七進醫院戒酒
  昨日,已經是46歲男子章昭(化名)第7次到川大華西西服醫院心理衛生中心戒酒。“第一次是因為我的肝喝出問題了,家裡人把我勸過來的。後頭都是我自己過來的,不來管不住嘴。”章昭稱自己從十多歲就開始喝酒,工作以後因為經常應酬,練出了每天1斤的酒量,“沒有應酬的時候都要喝。老婆不讓喝,就偷著喝。不喝過不得。”後來, 章昭跟妻子離婚,失去女兒的撫養權,還患上了肝腹水,才在家人的勸說下到醫院戒酒。這次因為春節聚會沒管住嘴,又喝翻了,不得不再次入院戒酒。
  “對酒精的軀體依賴,兩到三周就可以戒除。但他每次堅持不到一個預防癌症的方法星期就走了,結果回去一沾酒就又上癮了。”川大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主治醫生徐佳軍說。
  心癮難餐飲連鎖總部設備戒 戒酒成功率僅占三成
  據瞭解,今年以來,川大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收治的20多位戒酒病人中,近80%都屬於反覆住院;而該中心每年戒酒病人的收治量約三百名,90%以上為男性,年齡集中在30到60歲之間,成功戒除酒癮的只占三成。
  “還有人是因為過年太孤單了又開始喝酒。”徐佳軍稱,戒酒除了戒除人體對酒精的軀體依賴以外,更為重要的是戒除心理依賴,除了社交應酬,抑鬱、焦慮等消極情緒也是戒酒者再次飲酒的原因,“但即便是已經戒除軀體依賴的人,基本上只要再碰酒就會復飲。”
  此外,“戒酒一定要到醫院戒。”徐佳軍提醒,有酒癮的人,身體已經習慣了每天接受酒精的供給,一旦撤去身體通常會出現不適癥狀,“特別是上了年紀的人,可能扛不住這些應激反應,甚至出現生命危險。”
  成都晚報記者 李詩敏 胡科 實習生 薛歡  (原標題:節後戒酒人數漲兩倍 近八成是“復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