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茶陵站2月20日訊(記者 陳鄒恆) 大會發言是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精勤履職的重要形式,在政協茶陵縣第八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郭建、楊忠、劉崢等10位政協委員圍繞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關心的社會熱點問題闡述見解,提出建議。
  特邀界別郭建建議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實”的作風,推進湘贛邊界中心縣建設。即以黨中央“四風”整治為契機,大力整頓我縣幹部作風,對不落實、不敬業的幹部設置“高壓線”,實行“零容忍”;對不作為、亂作為的害群之馬要逐步清除出幹部隊伍。
  醫衛界別楊忠委員就抓好醫療事業發展建議,公開選聘學科帶頭人,配強配齊醫務人員,打造頗有影響力的優秀團隊。要多形式、多途徑宣傳推介好確定的重點學科,打造知名品牌。
  僑聯界別劉崢委員就規範建設項目投資管理建議,在招投標中嚴把制度建設關、技術審查關、合同簽訂關、現場簽證關、資金撥付關、結算審計關。
  中共界別顏赫哲委員建議,認真搞好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建立完善農村宅基地的流轉市場,引導、鼓勵農民退出閑置宅基地,使農村宅基地的管理做到法律化、規範化、市場化。
  教育界別黃志剛委員就推行18歲成年禮儀建議,明確18歲成年禮儀的基本內容,規範18歲成年禮儀的主要程序,形成一整套成年禮儀的程序和教育拈。
  工商聯界別許建華委員建議,控制供地規默對用地規模實施總霖制和減量供應,加強捆綁項目監管,督促項莫發商切實履行合同約定,加快公益性項目建設進度。
  工青婦界別文希鳳委員圍繞留守兒童這一熱點問題建議,加強領導,完善工作機制,成立專抓班子,逐步改善農村辦學條件,建立“留守兒童之家”,設立“心理健康咨詢室”,切實解決留守兒童的實際困難。
  就我縣傳統村落文化保護,社科界別周聰文委員建議,要合理開發,科學保護,鼓勵以人護村,尊重村民權益,加強學術研粳提供理論支撐。
  中共界別陳璐山委員就我縣交通擁擠問題建議,充分利用現有資源,合理佈局停車場所,提倡公交出行、拼車出行、低碳出行,加大宣傳教育力度,讓有車族樹立社會公共意識。
  就加強我縣歷史人文教育,營造“知我茶陵,愛我茶陵”濃厚氛圍,特邀界別彭東明建議,在全縣上下興起歷史人文教育熱潮,豐富歷史人文教育載體,營造濃厚氛圍,凝心聚力,加快湘贛邊界中心縣建設。  (原標題:10位政協委員大會發言 建言獻策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