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陳珂 通訊員餘琍
  樓道內堆放各類雜物,有鞋盒、嬰兒車甚至狗窩,連弱電井里都堆放著雜物……這種現象,困擾漢口春天小區居民多年,不僅行走不便,安全隱患更令人擔憂。但在最近,小區突然做通這些業主的工作,把雜物清理一空,僅一棟住宅樓的雜物就裝滿3卡車。
  日前,武漢市房管局對該市物業公司抽查發現,今年2月以來,全市收到的漢口春天等小區物業投訴,七成已進行了整改。
  一棟樓清出三卡車雜物
  在硚口區漢口春天小區,記者隨抽查人員在其中一棟住宅看到,樓道間難覓雜物,顯得乾凈整潔。
  武漢市房管局工作人員介紹,以前曾經檢查過該小區,物業工作人員姓名電話都未張貼,樓道雜物較多,殘疾人通道非機動車亂停放等問題突出。現在,這些問題得到了整改。
  漢口春天物業經理告訴記者,該小區樓棟內雜物亂堆的現象,確實存在了三四年。為解決問題,漢口春天物業今年特意請來社區工作人員。“業主之所以不聽物業的勸,是因為他們和業主是雇佣關係,而社區作為第三方,在業主中威信更高。”硚口房管局人士介紹,經多次溝通,當事業主們終於同意清理雜物。
  據瞭解,今年年初,武漢市將“對居民小區物業監管不力問題”納入2014年“十個突出問題”之一。武漢市房管局要求全市物業公司進行集中清理整治,以此倒逼物業公司。
  七成物業投訴已整改
  江漢區頂繡晶城,物業向開發商申請了400萬資金,全面修複了小區綠化、智能監控系統等;在漢陽,業主投訴量一度排名全市小區前列的蘭亭熙園,2月以來,開發商安裝射燈、專程購買煤氣管道防爬刺······
  在抽查中,武漢市房管局工作人員發現,被投訴的小區,大多進行了整改。“感覺比以前好多了,至少我們業主不滿意的地方,終於有了變化。”武昌友誼國際二期業主胡先生表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小區設施完善,居住舒心。
  武漢市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從2月開通物業投訴電話以來,業主投訴的問題,整改率已達七成。
  據介紹,如遇物業問題,業主可撥打武漢市房管局24小時投訴電話027-85482119,武漢市房管局將督促物業公司進行整改。
  (原標題:江城物業投訴 七成已經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