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 廣東日前正式宣佈已對省內多達866名“裸官”進行了任職崗位集中調整。據公開披露的數據,東莞市在這次調整中涉及的“裸官”達到127人。東莞有關官員日前在接受採訪時披露了該市“治裸”的一些內情。
  7名“裸官”僅1人勸回家屬
  東莞這次對“裸官”的摸底,是在今年2月。當時中央第八巡視組向廣東省反饋巡視情況,指出廣東一些地方“裸官”問題突出之後,廣東開始了摸底。據透露,這次對於“裸官”身份的確認,不止於自主申報,還有警方的介入。
  這次摸底中,東莞32個鎮和街道辦事處有至少7名鎮長、黨委書記被查出系“裸官”,此外,至少還有5名市直機關一把手被確認為“裸官”。12人中,僅有麻涌鎮黨委書記陳建枝成功將家屬戶籍遷回。公開資料顯示,7名鎮黨委書記、鎮長中,厚街鎮黨委書記錢超及樟木頭鎮黨委書記麥廣欽均選擇了提前退休;長安鎮鎮長李海文則調任東莞市水務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任副總經理,麻涌鎮鎮長袁國超任東莞市公路橋梁開發建設總公司黨委委員;南城街道書記黎惠勤、東城街道書記黃為國兩人的去向官方尚未公佈。7人中唯一的例外是陳建枝——這位麻涌鎮黨委書記成功地把妻兒戶籍遷回,得以留任。
  “治裸”源於兩鎮一把手落馬
  東莞官場最初感受“治裸”的寒意,源於東莞經濟排前兩名的虎門、長安兩鎮一把手的落馬。2011年10月,廣東省委組織部公佈了12名擬任市級領導職務人選差額考察名單,時任虎門鎮黨委書記的吳湛輝及4個月前剛剛卸任長安鎮黨委書記的歐林高均位列其中。
  東莞市是全國4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實行鎮轄村體制,全市共有4個街道,28個鎮。東莞32個鎮街中以虎門、長安兩鎮經濟實力最強。公佈名單時,吳湛輝已主政虎門3年多,而歐林高則主政長安近5年。這次公示時,吳湛輝被人舉報為“裸官”。此後,吳湛輝、歐林高兩人先後因經濟問題被查,最終均被證實為“裸官”。
  今年年初,在中央巡視組點名廣東的裸官問題後,“要麼把家人遷回來,要麼接受組織調整”的選擇題被正式擺上了臺面,東莞也開始進行摸底。而對於很多人來說,想把家屬戶籍遷回來並不容易。東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司琪曾稱,在談話過程中,有的是幹部本人思想不通,有的是家屬思想不通,有的幹部帶著家屬來一起談,在選擇時很糾結。
  (原標題:東莞“治裸風暴”:警方介入確認裸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