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頻道 > 武漢頻道更多武漢社區社工送溫暖 即讓“空巢”變“暖巢”發佈時間: 2014-07-25 20:26:37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社工帶領老人做健康手指操 社工陪空巢老人聊天
  荊楚網消息(記者黃潔如 實習生張琳、高靖)“你們看,這是我孫女兒畫的畫!”李靜芬老人高興的向周圍人說道。7月25日上午,武漢市萬幫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發起了主題為“網絡親情面對面”的活動,幫助社區里的空巢老人與他們不在身邊的子女親人通過現代媒介在網上進行溝通互動。
  位於武漢市關山街的湖電社區和汽標社區是個已有50多年曆史的老社區,社區居民有一半為流動人口家庭,老人數量將近2000人,其中還有不少的空巢老人。此次來自兩個社區里的十位空巢老人參加了這次活動。活動當天,社工和老人們一起進行了健康手指操的互動、夏季納涼送親情等一系列環節。
當天最長壽的空巢老人——90多歲的高雪嶺“我現在一看到社工,就像看到自己的親人一樣,心裡是踏實的。”90多歲高雪嶺老人告訴記者說,由於子女都不在身邊,自己年紀又大了,經常會感覺寂寞沒有人陪自己說話。自從社工服務中心的社工們上門幫助老人料理生活後,她感覺自己身邊又有了親近的人。 周清明、李景芬夫婦和親人視頻
  參加本次活動的周清明、李景芬兩位老人的兒子出國生活已有14年了。“由於工作繁忙,他們一星期才會給我們打一個電話,兩年才能回國一次。”兩位老人失落的說道。但在今天的活動現場,兩位老人和兒子進行了視頻通話,還在視頻中看到了小孫女的畫。
  接通視頻,實現空巢老人和子女見面的願望。用無限的網絡,拉近疏遠的親情。黃玲萍總幹事告訴記者,目前政府和其他社會機構慰問空巢老人的形式主要是物資慰問,給老人送米送油,但卻缺乏對老人心理的關註,空巢老人尤其需要被愛和被關註。“所以我們社工長期從各方面關懷老人並送上‘一對一’的真情服務,讓他們不僅在生活上更是在精神上得到充實。”  (原標題:武漢社區社工送溫暖 即讓“空巢”變“暖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