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9月24日電 (記者 孫自法)香港航運界聯誼會主席、香港航運界慶祝國慶籌委會主任蘇新剛24日晚表示,作為香港經濟發展中的一股重要力量,香港航運界普遍支持全國人大的決定,堅決反對以極端行為破壞香港的穩定與繁榮,支持政改向前走,期待依法落實普選。
  香港航運界聯誼會、香港船東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運輸行業委員會、香港海員工會、海運學會、香港物流管理人員協會、香港商船高級船員協會、海港運輸業總工會、海事彙報研究會、香港航海學校舊生會、香港港口領港員工會、香港航業海員合併工會、船務從業員工會,當晚聯合舉辦“香港航運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國慶酒會”。蘇新剛在酒會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上月月底,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這個決定為香港普選制定了清晰的框架,既符合基本法,又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
  蘇新剛介紹說,今年上半年,香港港口吞吐量按年遞升11%,在港登記的船舶仍在大幅提高,充分顯示香港依然是全球最繁忙和最高效的航運中心。
  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重視和支持香港航運中心建設。去年以來,國務院發佈《關於促進海運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出台船舶拆舊補新的政策,實施《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的補充協議。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也提出,香港有條件發展高增值航運服務,並將就成立新的法定航運機構儘早開展立法程序。“我們相信這些政策和措施的實施,必將進一步鞏固和發展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重要地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等出席並主禮國慶酒會,與香港航運界各大機構負責人及從業人員代表約400人相聚一堂,舉杯共慶國家65歲生辰。(完)  (原標題:香港航運界:堅決反對以極端行為破壞香港穩定與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