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英軍正式結束在阿富汗軍事行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琦):英國駐阿富汗部隊26日向阿富汗軍隊移交最後一個軍事基地,英國駐軍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宣告結束。
  26日,兩名英國士兵在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的巴斯申軍事基地緩緩降下聯合王國國旗,英國駐阿富汗部隊宣佈向阿富汗軍隊移交最後一個軍事基地,宣告英軍正式結束在阿富汗長達13年的軍事行動。駐阿北約聯軍西南地區總部副官、英軍官員湯姆森說:“我們對每一位在此失去生命的士兵表示哀悼,他們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同時,我也想對每一位在此服役的士兵,以及每一個把親人送到這裡的家庭說,通過我們的努力,這裡已經有所改變 。”
  阿富汗國民軍總參謀長卡裡米將軍說:“一方面,我們的朋友要離開了,另一方面,我們也很開心,因為他們放心地把這些高質量的設施,把這裡的防務交給阿富汗國民軍。我們已具備了保衛這片土地,保衛這個國家的能力。”
  26日,與巴斯申基地相鄰的美軍萊瑟內克基地一同移交給阿方。該基地的移交,也意味著美軍駐阿最後一支海軍陸戰隊部隊正式結束任務。
  據報道,目前巴斯申基地內僅剩百餘名英國官兵,等待一周內回家的航班。而另有百餘人將在阿富汗留守到明年,參與對阿富汗軍隊的指導和訓練。同時,原先部署在基地內的英軍裝備基本已運回國內,包括3000多輛各式車輛、50架飛機以及裝滿5500個標準集裝箱的物資。而大量的輪胎、空調等物資因運回國“不划算”將被留在阿富汗。
  “針對阿富汗境內目標的軍事行動已經開始,我可以證明英國部隊將參與這次行動。”
  這段聲音素材來自英國前首相布萊爾。2001年,作為北約聯軍的重要力量,英國部隊部署到阿富汗,並於2006年將防務重心轉移至反政府武裝活動頻繁的阿富汗南部省份。
  英軍最高峰時有約9500名官兵駐扎在阿富汗,軍事基地最多時達到137個,13年來共有453名在阿英軍人員遇襲身亡,其中2009年有108人死亡。
  英美部隊撤離後,赫爾曼德省將不會有外國駐軍,阿富汗國民軍的215軍團將駐扎於此。赫爾曼德地區盛產鴉片,用以資助塔利班的鴉片八到九成來自該地區。英國國防大臣法倫認為,儘管塔利班勢力依然存在,但同13年前相比,現在的阿富汗更加安全。
  “同行動之初相比,現在的阿富汗更安全、更繁榮、更民主。雖然塔利班武裝依然存在,但通過我們的努力,通過英國士兵的犧牲,我們幫助阿富汗組建了30萬人的國民軍和安全部隊,讓他們有機會迎接一個更為安全的未來。”
  美軍2011年從伊拉克全部撤軍,直接導致了伊拉克和敘利亞今天的亂局。因而在英美聯軍撤離後,阿富汗國民軍能否獨立對抗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反撲引人註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