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寧夏2015年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專業統一考試工作的通知》發佈,我區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的報考條件,且具有一定藝術專長者均可報考。報名資格審查工作與非藝術類考生同時進行。
   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不統考
   據介紹,藝術統考分為音樂學類、舞蹈學類、美術與設計學類和戲劇與影視學類等4類,今年我區繼續開考音樂、舞蹈和美術與設計學類的專業考試,不開考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的專業統考。報考區內外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的考生必須在我區參加藝術統考報名。不參加藝術統考報名的考生,一律不具有填報藝術類專業志願和藝術類專業招生的錄取資格。報考戲劇與影視學類藝術專業的考生,須按此類參加我區藝術統考報名,持我區藝術統考准考證參加報考院校組織的相關藝術類專業報名考試。
   其他考生須先參加區內統考
   報考區內外普通高等學校美術與設計、音樂和舞蹈學類的考生必須參加我區的藝術統考並取得專業考試合格證,才具備參加區外普通高等學校單獨組織的藝術專業考試的報考資格。報考區外藝術類本科專業的考生,是否再參加院校組織的藝術類專業考試,由考生與院校聯繫。
   報考區內院校藝術類本科專業、所有高校的美術與設計學類、音樂學類、舞蹈學類高職(專科)專業(除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等教育部特別規定的藝術類高職專業)的考生,不再參加院校組織的美術與設計學類、音樂學類、舞蹈學類專業考試。
   相關鏈接
   准考證
   藝考生參加2015年普通高考報名網報時,填寫兼報藝術並填寫藝術統考科類。2014年12月20日前考生到受理報名的縣(市、區)教育考試中心領取藝術統考准考證。
   分數線
   我區藝術統考成績、藝術統考合格分數線將於2015年1月15日前在寧夏教育考試院網上公佈。同時考生可到本人報名所在縣(市、區)教育考試中心領取本人的藝術統考合格證。
   報名費
   音樂學類、舞蹈學類每人次160元;
   美術與設計學類每人次140元;
   戲劇與影視學類的考生每人次報名費20元。
   本報記者 陳勇  (原標題:2015年寧夏藝考下月1日至5日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