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申東 今年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中級人民法院共辦理493件減刑案件,裁定減刑429件,決定不予減刑44件,報請減刑的服刑人員對法院辦理結果均未提出異議。這都是該院減刑案件全部公開審理、全程透明的結果。
  今年以來,固原中院辦理減刑案件,從立案到結案“無死角”全程公開。對職務犯罪、涉黑犯罪、破壞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詐騙犯罪案件,以及涉毒、殺人、搶劫、強姦、綁架等暴力性犯罪、慣犯、累犯等減刑案件一律從嚴把握,公開開庭審理。開庭時,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檢察官、媒體記者等人員旁聽,現場監督。
  固原中院還在固原監獄設立專門法庭,讓服刑人員旁聽庭審。辦結每件減刑案件後,主辦法官會回訪服刑人員及其親屬,尤其對決定不予以減刑的服刑人員釋法析理,讓服刑人員明白自己沒有獲得減刑的原因在於法定條件不夠,而不是人為因素所致,起到了穩定情緒,促其積極改造的良好效果。
  (原標題:固原44件不予減刑案無一異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