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美國媒體6日報道,美國紐約市兩名值勤警察上個月20日慘遭槍殺後,紐約市警察由於感到被市長背叛,同時擔心自身安全,以致執法力度明顯下降;過去兩周,紐約市的交通罰單以及對較輕罪行所開出的傳票大幅度減少。
  報道稱,警方當地時間5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此前七天紐約市各類罪行的被捕者共2401人,逮捕率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56%;停車與交通罰單銳減九成;因輕微罪行而開出的傳票從去年同期的4077張驟降至347張,減幅達91%。
  報道指出,紐約市警察局擁有全美最大的警力,紐約警察如今擺明對輕微罪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執法力度的鬆懈或對紐約市長白思豪與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布拉頓構成新挑戰。
  布拉頓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局領導正在檢討當前執法力度下降的現象。他坦承警察士氣確實低落。
  警察工會組織將此歸咎於市長白思豪的失策,指他當初沒有制止反警察游行,對仇警民眾與警方之間的矛盾處理不當,導致警察被殺的悲劇發生。
  白思豪日前出席兩名被殺警察的葬禮,兩度發表悼詞時都遭在場警察“轉身抗議”。白思豪周一首度對此事開腔,他說,紐約市警察“轉身抗議”的行為對兩名遇害警察的家人及紐約市都是無禮的。
  陪同白思豪出席記者會的布拉頓指責警察的抗議舉動屬於“自私”行為,他說:“你們可以到市政廳或警察總部外頭抗議,但不要在穿著制服參加葬禮時做出政治舉動。”
  報道認為,去年一月就職的白思豪在競選市長時,曾將改革警察系統作為主要議題之一,為此與紐約警方結下梁子。如今警察執法力度減弱,紐約市民不禁要問,市長提倡自由主義是否會導致犯罪率上升?
  數據顯示,在執法力度鬆緩的第一周,犯罪率有所下降;可是到了第二周,搶劫案增至361起,比去年同期多了13.5%;謀殺案11起,而去年同期有七起。
  紐約市公民罪案委員會領導人阿博恩認為,執法力度會自然恢復到原有水平,他說:“目前對警察而言,唯一比心中憤慨更為重要的是責任心,他們是不會長期缺乏責任感的。”  (原標題:紐約警察執法力度下降 落網罪犯與交通罰單銳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