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協西安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期間,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專門委員會,認真貫徹大會指導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關註民生,通過提案積極建言獻策。截至2014年1月22日14時,共提交提案626件,經審查,婚禮顧問課程立案603件,作為委員來信轉送有關部門研究參考20件,併案1件,撤案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員提案446件,民主黨派和工商聯提案134件,有關人民團體提案3件,政協專門委員會提案20件。
  本次會議提案更加關註改革發展的綜合性全局性問題,關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關註西安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澎湖民宿體現了政協委員履行職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的優勢。
  圍繞確保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等方面,提出提案153件。主要內容有加快轉方式調結構、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建設、實施工業突破戰略、推進渭北工業區建設、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新竹買屋略、做大做強現代服務業、加快旅游業和文化產業發展、創建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優化投資結構、加快民營經濟發展、鼓勵非公有制經濟進入特許經營領域、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加快推進農村改革、推進新型城鎮化、提升城鄉一體化發展水平、大力發展都市型現代農業、加強秦嶺北麓生態環境保護、加快推進“八水潤西安”工程、加強治污減霾工作等。
  圍繞發展社會事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提案169件。主要內容有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推進大學區管理制改革、統籌城鄉教育資源均衡配置、加大教育亂收費治理力度、完善漢長安城大遺址保護區基礎配套和綜合服務設施、加強基層公共文化體育設施建設、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加快推室內設計進公立醫院改革、健全完善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完善食品藥品安全監管體制機制、擴大和穩定就業、構建城鄉均等的就業創業服務體系、提升社會保障水平、支持社會養老服務體系和兒童福利機構建設、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和婦女、加強保障性住房工作、增強低收入群體的持續增收能力等。
  圍繞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加快推進和諧社會等方面,提出提案281件。主要內容有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深化城市管理改革和社會治理創新、優化管理職能、完善城市建設管理機制、推進小分子褐藻糖膠城市精細化管理、塑造城市特色、加快交通樞紐建設、推進交通治理、加強物業監管、加強社區建設、推進信訪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加強城市防災減災體系建設、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加快推進簡政放權、改進行政執法工作、轉變工作作風等。
  大會閉幕後,將及時召開提案交辦會,將大會提案送交相關承辦單位辦理。本次大會提案截至日期以後收到的提案,將及時審查立案,送交有關單位辦理。  (原標題:關於十三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