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興的行政審批扁平化、一體化改革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面,真正是傷筋動骨,自我革命。
  為何要進行審批改革,在我理解,就是要釐清政府與市場的邊界問題。這是個難題,隨著經濟社會發展,這個邊界一直在變。很多社會公共資源都掌握在政府手裡,只有把審批權減少和下放,市場才能活起來。
  改革也推動了政府職能轉變。經濟社會的管理,省里是側重戰略,市裡是研究如何落實,縣(市、區)就是執行,這樣可以使原來同質同構的職能架構得到改觀。
  市級審批部門不需要再埋首審批里,而是要指導嘉興五縣兩區制定統一的審批標準,對市場進行監管,重點放在民生領域,社會公共安全、環境、能源、食品安全等與百姓息息相關的東西上來。從註重事前審批轉到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創造良好發展環境,從微觀管理轉到推進經濟轉型發展、加強社會管理、提供優質公共服務,從而建設法治政府、責任政府和服務型政府。
  嘉興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主任 吳燕
  (原標題:只有減少和下放審批權市場才能活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