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警方通報2013住商不動產年偵破經濟犯罪要案
  花了幾百usb元偽造50元存單變2億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都一鳴 特約記者秦明)“人們對這位突然暴富的罕見富翁,竟拼命地拉攏他,從免費吃飯、買衣服,到免費住餐飲設備宿,一個個像乞丐一樣討好他,並不斷提高他的社會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著名作家馬克·吐溫筆下的《百萬英鎊》竟在蘭州有了現實版:昨日上午,蘭州市公安局召開了新聞發佈會,通報了2013年全市公安機關偵破經濟犯罪大要案件情況。其中一則案例恰是犯罪嫌疑人憑藉一張偽造的巨額定期存單,繼而成功撞騙他人財產。
  破獲經濟室內裝潢犯罪案件968起
  抓獲嫌犯424人
  今年,全國公安機關相繼開展了打擊假冒偽劣商品犯罪、打擊傳銷組織犯罪和整治發票違法犯罪“三個專項行動”,全市公安機關各級經偵部門重點對制售假冒偽劣名牌產品、高新技術產品等阻礙科技創新的犯罪;制售假冒偽劣日化、家電、日用消費品等影響百姓生活的犯罪;制售假冒偽劣食品、藥品、婦幼用品等危害群眾生命健康的犯罪;制售假冒偽劣汽配、機電、消防器材等妨害公共系統傢俱安全的犯罪;制售假冒偽劣種子、農藥、化肥等坑農害農的犯罪等5類重點犯罪進行了打擊,取得了顯著的戰果。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機關各級經偵部門共破獲各類經濟犯罪案件968起,其中破獲假冒偽劣商品犯罪案件153起,破獲部督案件5起,省督案件12起,發起集群戰役4起,參與集群戰役5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24名,端掉制假售假窩點60多處,繳獲各類問題豆芽、問題毛肚、假酒、假煙、偽劣電線、硒鼓、光碟、日用化妝品、水泥、電器等涉案價值5000多萬元及一批制假工具,有效凈化了市場環境。
  涉眾型經濟犯罪逐年上升
  涉案金額大
  蘭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支隊長王永勝在通報會上稱,近幾年以來,蘭州市經濟犯罪主要呈現出三種特點:一是經濟犯罪上升趨勢明顯,2013年與2008年相比較,蘭州市經濟犯罪案件數和涉案金額總值分別增加了354起和3807萬元,年均增幅分別達10%和37%。發案類型由以前的職務侵占、合同詐騙、假髮票犯罪等常見多髮型經濟犯罪,全面拓寬到刑法分則的86種經偵部門管轄的經濟犯罪;二是經濟犯罪的涉眾化傾向增強。非法集資、傳銷等涉眾型經濟犯罪呈逐年上升趨勢,涉案人員多,涉案金額大;三是制假、售假犯罪劇增。特別是假幣、假食品、假藥品等侵害民生利益的案件多發,職業化特征明顯,嚴重危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隨後,王永勝向媒體通報了涉嫌偽造、變造金融票證案、銷售假冒名牌日用化工用品案、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案等多起典型案件的偵破情況。
  8月22日,經偵支隊接到甘肅省公安廳經偵總隊《關於部署浙江台州黃岩胡某某生產、銷售偽劣產品集群戰役統一收網行動》的通知,要求8月28日至8月30日開展統一收網行動。該案線索已前期跟蹤一個多月,銷售、儲藏窩點及相關涉案人員已基本調查清楚。8月29日,辦案民警在城關區魚池口小商品市場一舉搗毀銷售、儲藏假冒品牌化工品窩點11處,查獲各類假冒品牌日用化工品近6萬瓶(盒),抓獲審查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金額高達160餘萬元。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孟某某等人對其售假牟利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該案已進入審查起訴階段。同時,據悉此案是打假行動開展以來,蘭州市破獲的最大一起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日用品案。
  全省最大侵犯
  知識產權案件告破
  11月7日,經偵支隊民警根據前期工作掌握的信息,在蘭州市城關區一小區內將販賣假髮票的犯罪嫌疑人張某當場抓獲,並查獲假甘肅省地方稅務局通用定額發票10.3萬份,併在其居住的家中查獲甘肅省地方稅務局通用定額發票1.7萬份、甘肅省國家稅務局通用手工發票1.25萬份,共計13.5萬份,可開具最大金額高達1.43億元。經審訊,張某對出售假髮票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原標題:蘭州經濟犯罪要案:花了幾百元偽造50元存單變2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y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